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运输 > 仓储 > 壮观神乐厨

壮观神乐厨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8 08:51   浏览 N 次  

壮观神乐厨

(寻明珠记139

搜益

熙庚弟边参观神厨的建筑,边打听神厨的盛况。偏偏碰上极热心的导游,最感动的是,几乎只有熙庚弟一人在听导游的详细介绍。

原天坛公园内有一土山位于祈谷坛内坛西南,丹陛桥西侧,对天坛的总体景观造成了极大破坏。

1990年北京市政府组织搬走土山,恢复了斋宫与丹陛桥之间的景观联系。

植物配置是天坛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天坛坛域宽广,气势宏大,建筑集中,在主体建筑周围密植松柏,使中心祭坛苍翠环绕,形成一种庄重、肃穆、宁静、纯洁的祭坛氛围。

祈年殿西柏树林西侧,是北京城最大的一片丁香林,占地6300平方米,种有丁香240丛,树龄近50年,其景色十分少见。天坛菊花以品种多、养护水平高闻名遐迩,著名的有瑞雪祈年丹陛金狮等。

南神厨院,位于圜丘东,座北朝南,院门南开,主要建筑有神库、神厨、井亭,是圜丘冬至祭天大典之前制作圜丘坛各种祭品的场所。

院门外有走牲道与圜丘东棂星门相连,祭时临时搭设走牲棚以运送祭品。建筑规整庄重,是我国祭祀建筑中仅存的几座神厨之一。

神乐署是天坛建筑之一,位于天坛西外坛,为明清时期演习祭祀礼乐的场所,被誉为明清两朝最高的礼乐学府。

初称神乐观,观中殿宇众多,环境优美,开有茶肆、药铺,又称天坛道观。几经改变,乾隆十九年定名为神乐署。

现开辟为中和韶乐展演区,举办古代祭祀乐舞展演,同时作为中和韶乐乐器钟、磬的主要展馆。

“七”乐无穷,尽在新浪新版博客,快来体验啊~~~请点击进入~

上一篇:神乐心语 下一篇:银魂神乐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