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运输 > 仓储 > 天坛神乐署

天坛神乐署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6 15:56   浏览 N 次  

5月29日,周六。

下午5点,在家猫了一天的我们,要出来溜达溜达了。

这次仍旧是天坛,仍旧是西门。只不过这次我们选择了天坛西南边,进入天坛五组大型建筑之一的神乐署。

先来一组我们娘俩的照片再絮叨。

到了野外,Q就喜欢跟我们疯玩一下,这是上次幼儿园的亲子运动会,我们学会的一个新动作。

旋转,Q的最爱。

给Q照相,我的帽子是Q的,虽然有点小,戴着也挺好看的。

哈哈,我跟Q爸对着拍。

傍晚的天坛公园是鸟儿的乐园。神乐署各处大门紧闭,这个时间已不对游人开放,但是这里从来都不是鸟儿的禁区,亭台楼阁之间、飞檐斗拱之上,随处可以捕捉鸟儿机敏的身影,这些有着几百年历史的皇家建筑在鸟儿叽叽喳喳的叫声中,焕发出别样的生机。

Q和我钻进路边的树林,惊起了一群喜鹊,它们飞落到几米外的树林中了,我们悄悄地走进,比赛着谁能看到更多的小鸟。

突然Q惊叫起来,不肯前行,原来,树林里的蚂蚁,比我们常见的蚂蚁个头大了许多,他害怕了。我告诉他,其实小蚂蚁看到我们这些庞然大物更加害怕。

想想这些在城市里长大的孩子,没有接触自然的机会,因为见的少,一只蚂蚁就会吓得不敢走路,实在是一种悲哀。而我们的童年,各种小动物给我们带来了多少乐趣:池塘里摸鱼桌下,爬树抓知了金龟子,荷塘边上吊青蛙,地里刨蚯蚓,回家了还要帮妈妈喂鸡喂鸭,这样的生活现在离我们如此遥远。如果有机会,还是要带Q多到野外走走,看看这些动物、植物。

我们发现了一只小虫子,我觉得它可能是一只土狗,我们围着它,看它爬来爬去,终于找到了草丛,在泥地上挖土。这个时候,Q问了我一个问题:土狗是昆虫还是益虫?

每次我们看到小动物,Q都要给它归个类,这大概是在幼儿园学会的思维方法。在他的脑子里,益虫应该有一个对应的概念,可是这个概念是什么,他大概只能想起昆虫这个词了。我跟他解释了半天什么事昆虫,益虫、害虫的概念。

头两天,Q幼儿园举行六一汇演,Q的参加了打击乐表演,他的乐器是三角铁,老师表扬他敲的很好,据说跟他最近学习钢琴乐感有提高有关系。中班组还表演了跆拳道,这个学期,因为Q的坚持,他没有报名,在家偶尔会跟着光碟学习。Q同学们的表演非常有气势,这大概让这个小孩有所触动,周末在家,穿着道服一遍一遍地练习。到公园来玩,在我们的劝说下好歹脱了道服,白黄带的腰带却是要系着的。

在公园的绿草地上,Q拉开架势,开始跆拳道练习。

这腿踢的确实有很大进步,高而且直了。

在天坛的红墙绿草下练习跆拳道,有点那个“道”的意思了……

可惜天快黑了,光线不好,照出来的片子都有点虚。

天坛的草坪绝美,小Q来休息一下。

夕阳下,照片的光感暖和温馨。奔跑、欢笑……
Q爸爸在拍鸟

我喜欢这个画面,可惜光线的原因,虚了,下次再去拍一张
天坛里巡逻的小警车
太阳要落山了,回家的猫……

另,昨天晚上,Q跟爸爸睡一床,听Q爸爸说,一晚上Q在床上转了好几圈,半夜滚到床下,睡梦中的Q不声不响,爬上床接着睡。

哈哈!!!





记录激动时刻,赢取超级大奖!点击链接,和我一起参加“2010:我的世界杯Blog日志”活动!

上一篇:永远的、神乐~ 下一篇:莱尔特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