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运输 > 仓储 > 大连石油管道爆炸起火

大连石油管道爆炸起火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7 19:47   浏览 N 次  



据新华社电 16日晚18时许,大连市大连新港附近中石油的一条输油管道发生爆炸起火。到当晚23时30分记者发稿时,火势得到初步控制。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连市出动400多名消防官兵和110多辆消防车,将发生爆炸的一条900毫米管道大火全部扑灭。但爆炸引发的另一条700毫米管道发生的大火,因油泵被损坏而无法切断油路,大火尚未扑灭。

大连保税区公安消防大队长崔洪涛表示,正在着火的管道有200米左右。现在消防官兵一方面用冷水冷却原油储备罐,另一方面在用泡沫灭火,辽宁省正在准备派飞机往现场运送泡沫。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时,一艘油轮正在进行卸油作业。起火后,这艘油轮安全离开。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附近空气中弥漫着黑色粉尘,石油燃烧气味浓厚。

事故原因尚不清楚,有关部门正在调查。

另据央视报道目前初步查明系大连一艘30万吨级外籍油轮泄油引发输油管线爆炸,并引发原油泄漏,大连已启动红色应急预案。(新京报)

========================================================================================









中广网大连7月17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05分报道,继续关注中石油大连大孤山新港码头储油罐输油管线起火爆炸事故,现在中央台另一路特派记者李谦已经赶到事故现场,我们马上连线她了解最新情况。

记者:我现在是在事故发生的应急指挥部,我刚刚得到了一新最新的消息:最新消息说截至今天早晨6点钟发生爆炸的储油罐所有阀门已经一直关闭了。

这对于灭火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因为火势爆炸以后所有油罐的电泵损坏了,即便是消防官兵到了现场,但是火势控制非常非常难,现在这个阀门关闭之后也就是说原油不会再不断流到着火的地点,所以对于火势的控制来说得到了一个非常好的效果。

但是现在我所在的现场也好,更扩大范围的指挥中心也好,都没有感到气氛有所缓解。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现象,下面这几个数字可以体会出来。也是刚刚得到的一个最新消息,根据环保部门的监测,现场1.2公里范围之内的碳氢化合物浓度还是比较高的。

之所以这样说,是我们在现场能够感觉到发生爆炸的油管在整个港口的化学品码头附近,旁边有大量的化学品油罐,所以现在(碳氢化合物)浓度对于这里的安全形势来说还是不容乐观的。

刚知道,虽然3公里范围之内没有居民,但是4公里附近可能有600户左右的居民,现在正在考虑要把他们进行疏散。我今天5点半到达大连的时候一路开车过来,能够感觉到大概距离现场有20公里的地方就能够闻到比较明显的油气味。

我从火车站一直过来,一路上看到有很多重型装重车,他们上面装的泡沫大小几乎和车体差不多,而我看到的装黄土的大型重型车,已经在现场排成了一大长排,在等待着不断的行进到中心地段进行救援。

现在现场救援方法上和秩序上都是良好的,但是危险还并没有因为火势得到控制而有所缓解,主要是这里比较高的碳氢化合物浓度。

=======================================================================================



中午在我们学校这也能闻到油味,真是惨烈啊……

又忽想起昨日上自习时,忽听“轰——”的一声,当时以为是打雷了,可之前未见闪电,又猜想是附近工地施工,今日看到新闻才惊觉——莫非那是爆炸声?!时间貌似也相差不多……爆炸的港口跟我们学校只差一站地……哎

今天阴天气压低,风向也不好,那股油味从中午就弥漫在校园里了,一直到现在,经久不散……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