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运输 > 仓储 > 大浦新农村建设暨乡村旅游文化笔会如期举行

大浦新农村建设暨乡村旅游文化笔会如期举行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4 01:56   浏览 N 次  

IMG_0471.jpg

2010年9月12日,国家级现代农业试验区、国家级生态农业旅游示范点——大浦乡村世界和南陵县文联联合举办的“大浦新农村建设暨乡村旅游文化笔会”在大浦绿洲生态美食园如期举行。
本次笔会是大浦现代农业试验区一期农业旅游项目“大浦都市农园”和二期科普体验项目“农业自然灾害科普体验基地”整体宣传推广的组成部分之一。笔会主题是“以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园为切入点,以新农村建设为素材,挖掘乡村旅游文化,谱写新农村锦绣篇章。”
12日上午,受邀参加笔会的40余名市县及周边城市作家、艺术家来到大浦乡村世界。其中与会的市县文艺界领导有芜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飞、南陵县政协副主席胡旭东、南陵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罗光成,以及受南陵县委宣传部委托邀请的池州市贵池区文联主席陈春明、繁昌县文联副主席吴黎明。主办方出席的领导有安徽鲁班集团常务副总裁王鑫杰,大浦新农村旅游公司董事长、总策划马大泉。
按照笔会日程,各与会作家、艺术家于上午9:30—11:00参观园区,了解园区建设和发展概况。参观的景点有大浦都市农园(包括我家农场、果蔬天地、南瓜探秘、葫芦神宫、热带植物园、农教乐园、现代农业科技中心、葡萄园等农业旅游观光项目)、正在日夜建设的二期科普体验项目“农业自然灾害科普体验基地”,以及农民安置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受到集团董事长汪锡文先生的高度重视,虽然笔会当天,董事长因重要事务下午要飞往北京,但还是中午抽空,在农业文化广场为参观的作家、艺术家重点介绍了大浦现代农业试验区建设背景、国家支持农业发展的政策引导、鲁班集团的创新精神和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意义、发展过程中的科技成果、以及大浦现代农业试验区今后的发展前景,尤其是作为民营企业,能够在做大做强后,带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和农民共同致富的责任和担当。他的讲话令一行作家十分感动。
下午两点,笔会在美食园多功能厅举行,会议由南陵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罗光成主持。鲁班集团常务副总裁王鑫杰首先代表鲁班集团及董事长汪锡文先生致辞并发言。王总对各位作家、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介绍了大浦现代农业试验区的建设发展定位及其重要意义,并从建设和发展定位的六大方面勾勒出大浦未来的宏伟蓝图。大浦将通过不断的投资建设,最终实现“城乡一体化、农业现代化、土地集约化、发展持续化”的宏伟目标。随后,大浦新农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大泉则以中国旅游策划专家的身份分别阐述了大浦现代农业试验区的重点策划项目及其成果,尤其强调了大浦将成为中国首个“低碳乡村旅游目的地”,大浦还将成为中国首个“农业自然灾害科普教育体验基地”,其中的“海啸体验馆”项目将在明年五月建成,特别值得期待。
笔会过程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飞、县政协副主席胡旭东等市县领导分别作了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大浦现代农业试验区获得的成就,以及大浦在芜湖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同时从文艺宣传的角度鼓励与会作家开拓思路,深度挖掘,为大浦新农村建设暨乡村旅游事业鼓与呼。
最后,与会作家、艺术家分别作了发言,纷纷感言并献计献策,表示将所见所感化成优美文字,为大浦的宣传留下宝贵的文艺作品。笔会于下午五点圆满结束。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