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通运输 > 仓储 > [转载]像井浦新这样的男子

[转载]像井浦新这样的男子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5 20:07   浏览 N 次  
原文地址:像井浦新这样的男子作者:锐哥儿



看井浦新的电影也多矣,从《下一站,天国》、《距离》到《空气人偶》、《蛇舌》。连自己也不知道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巧遇。这还是在我对他不怎么上心的前提下发生的。

这么多年了,喜欢过很多男演员,闭上眼晴就能叫出来的始终也轮不上他。香港的鲍方、秦沛、姜大卫;大陆的鲍国安、林连昆、焦晃,都是些越老越成精的角色,我喜欢看时间和阅历对他们的双重打磨。那种不带烟火气的浑然天成,那种老道精准、简捷有力,看得全身心都满溢熨贴。

我自然也明白井浦新演技的不俗。毕竟,他在不同电影里的次第亮相,每一次都会给你迥然有异的特别印像。每一次他都是另一个人,你似乎从未见过。这,多少也算功底吧。虽然我不太喜欢他那偶像的青春的脸。虽然我知道,我决不能忽视他以三十多岁的年纪去演绎十七岁少男的那种厉害本事。

其实,我这是苛求吧。在不老不多经验的前提下,都这样了,还能作何要求与希望?每一个为我们所熟知的演员,我们都希望能在他她的新片中看到他她不落桎梏的爆发力。井浦新似乎都一一做到了。我们似乎都记不起上出电影中他的那张脸,这一次,似乎又不是同一个人。从外表到内里,连翻新的痕迹也找寻不见。这样的伪装功夫,也算差强人意了吧。

除非你真能做到明察秋毫、目光如炬,不然,你实在很难从他那井浦新式的厚重单眼皮和白晰皮肤上缀接起原初的印像。新的一页已然翻过,可上面的故事实在太吸引我们的双眼,以至我们在移情别恋的背叛之中全然忽略了新旧纸张同本同源的事实。

或许你并不能永远记忆,可井浦新自己也未曾说要追逐千秋万代之令名呀。他希望的寄身于影相的故事,能在一刹的当下,吸引你,打动你,就是成功。他,做到了,他,毕竟是偶像。不过,好在,他还没有沦为花瓶。

他,应该暗藏了某种神秘的气质,在瞬间勾留住看客的心神。叫你入神,并相信他,还有他演绎的纯情、或冷峻、或稳健、或缠绵、或捉摸不定、或莫测高深。叫你看得心疼、落泪、怅然、无助。美的东西,竟这么生生在眼前失了去,再也寻他不见。你给唬住了,带着一颗落寞难以宣泄的心。空气里有什么跟着流失,咝咝作响。于是你唏嘘,于是你叹气。生的浮华,直是浮华吧,把握不住,不舍又不得不舍。

痛。银幕背后,我们看不到,他,冷笑。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